moyeze墨叶泽

不再更新。感谢喜欢和陪伴。

回〖7〗

注意事项不变
忘羡出没请注意

蓝湛整个人都差点定格在那里。
那堆小辈倒是在瞬息之间就变成了一团团白兔子,围紧了魏无羡和蓝忘机。
可现在他又无法摘下蒙在眼上的黑色布带,摘了不就暴露了?之前的努力直接白费。
蓝湛犹疑几下,抬脚走向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所在地。未靠近就被一群蓝家小辈给阻隔在外。蓝湛也不急着靠近,悄悄的用灵力感知了一下,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点。
魏无羡的身体很奇怪,灵力低微略带鬼气,好像还没有金丹。
蓝湛皱皱眉,却有一种莫名被盯上了的感觉。
看来一时半会儿是不用出发了。
确实暂时还不用出发。
蓝湛确定了这一点后转身刚打算走就过来了一个人。年龄不大,应该是比他要小的。
从过来的方向判断应该不是姑苏蓝氏的子弟。
“金凌!”也不知是哪个小辈先开口,焦点也确实转移了一会儿,蓝思追见气氛开始往不可控而且会找来更多过分的围观之时赶紧压制住金凌和一群快要炸起来的小辈。
“安静!”
这一声虽然在此时很突兀但效果大体还不错,声音顿了一会儿稀稀落落的消失,到最后也没什么声音了,只有一些小声的交谈。
蓝湛把身体转向蓝思追的方位,但由于这样也看不见什么也就失了探究之心。魏无羡也一愣,随后笑了笑调侃了蓝思追几句中间还间杂着蓝湛的嗯,景仪的插话,金凌的反驳……总之气氛又开始热闹了。
魏无羡倒没什么改变,还是像以前一样,吵吵闹闹咋呼不停。可是少了江晚吟。
百家清谈会的话,云梦江家肯定也是在的,只是蓝湛并不明白为什么魏无羡没和江晚吟一起。就算魏无羡和“自己”是道侣,也应该是云梦江氏那边的。
云梦江氏子弟,而且是云梦双杰之一。
思考并未有答案,心中的疑惑也越来越浓重。蓝思追,蓝景仪,金凌等等,这些人的事与他无关。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梦境让蓝湛的思绪游离了片刻,一种奇怪的感觉——他总觉得,这些人和这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有某种关联。
可关联是什么,却又不清楚。 但总之必须查探清楚! 蓝湛的内心盈满这个怪异的想法。明明与他无关。
真的无关紧要?或许了解了就有答案了。蓝湛确定了这次想做的事情后,在即将离开之时却又定定的转回来。 那道视线还在。而且比之前还要凝重许多。
蓝湛再次扭过身,那道视线却忽的消失了,就好像没有一样。
或许是因为……刚才的交谈声?
“蓝二哥哥?你在看哪儿啊?看看我?看看我!” “嗯。”蓝忘机回避了第一个问题,撤回了盯在蓝湛身上的视线,温柔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笑了笑,拉着蓝忘机和那群小辈打个招呼就走。
可能是去找蓝曦臣了。
蓝忘机路过蓝湛身边之时,不经意间碰到了蓝湛,隔着黑色的布带相望。
很奇怪。蓝忘机眼里浮现出了些许凝重的神色,但是在魏无羡看他之前,一瞬间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蓝湛猛的把头扭回来,慌忙的钻进小辈中间。
急促的心跳以及瞬间的事惊得蓝湛不敢在那边多滞留一刻。
幸好清谈会再有一会儿就即将开始了,蓝思追看了看人数,就带领着大家入座了。

清谈会正式开始。
因为不是在姑苏蓝氏的场合,也不必拘束太多,蓝忘机和魏无羡直接拼桌坐在一起了。
对面的江澄一脸的嫌弃,紧盯着魏无羡和金凌的一举一动。
魏无羡摊摊手自讨了个没趣,只好扭回来继续祸害蓝忘机。冲着蓝忘机挤眉弄眼。
蓝忘机也不曾生气或者是露出不耐烦的神色,只是低声对魏无羡说了些什么,两人的神色瞬间不自然起来。蓝忘机不明显,魏无羡的表现倒是明显得很。
看到恨不得当场发作的蓝启仁,蓝曦臣赶紧用眼神示意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察觉到蓝曦臣的意思赶紧坐好。

坐在场内的众小辈看着几位前辈弄来弄去,满心的无奈与焦躁。
主场的聂怀桑过了很久才结结巴巴的小声说了些什么,蓝湛勉力,也才听到一点。
大致就是什么“我不知道……那么……开,开始……”之类的。
看蓝景仪他们的表情是根本听不清。这也难怪。聂怀桑声音本来就小,而他们这些小辈更是坐的远,自然是听不到什么。
聂怀桑也还是和以前一样吗?江晚吟和他们的江澄一样吗?
一样的一问三不知,只会依靠他人 遇到点事就怂的不行?
一样的脾气不好,一样的对待魏无羡一脸不耐烦却还是舍不得丢他一人 ?
谁知道呢。
几位具有代表性的家主开口客套了些什么,气氛这才逐渐有了些。
蓝曦臣的话语一如往常的温柔,江晚吟的如同印象中的一样,尖酸刻薄,可却刻薄的过了头……
这到底是怎么了?

忘羡注意到异样了√
私设清谈会入场时各家小辈一条路,各家宗主一条路。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