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eze墨叶泽

不再更新。感谢喜欢和陪伴。

回〖8〗

注意事项不变
小辈组以及忘羡出没请注意

开头的时候蓝湛整个人听的头昏脑涨,甚至连前面那些家主的谈话都无心再听,脑子里乱哄哄的,简直是往人的脑子里硬塞了一团浆糊。
“给你。”两个简单的字暂时换回了蓝湛的清明,虽不知递茶的人是谁,蓝湛还是抬起头坐好,接过茶低声道:“谢谢。”
“不用谢,提提神,还有一会儿。”蓝湛胡乱嗯了一声,喝了点茶,才反应过来刚才那人是蓝思追。
蓝思追刚才说还有一会儿,也就是离小辈们退场还有一点时间,虽然不多,但也说不定在这段时间里能简单的理清一些东西。蓝湛把茶杯搁回桌子上,闭上眼整理了一下最近获得的消息。
一.“云梦双杰”不在一起,而且蓝曦臣和蓝忘机并不是和他与蓝涣一样。蓝忘机大部分时候好像都不在姑苏蓝氏。
二.蓝忘机与魏无羡是道侣
三.云梦江氏,姑苏蓝氏,兰陵金氏和清河聂氏之间好像发生了点什么。
其余的……好像没什么了。
他了解的东西实在太少,想理清什么那是根本不可能。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头绪,只希望能快点结束好查查资料什么的,说不定能知道些什么,或者是找到回去的方法。
“思追,还有多久啊?”几句谈话把蓝湛快速的从自我世界中给捞了出来。蓝景仪和蓝思追坐得近,而蓝湛又和蓝思追坐得近。所以蓝思追和蓝景仪的谈话被蓝湛一字不漏的接收。
蓝思追看着蓝景仪丧失兴趣恨不得赶紧跑掉的表情,无奈的回道:“马上了。”
“唉?好吧……”蓝景仪说着趴在蓝思追身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蓝湛藏在袖子下的手重新伸了出来,握紧了送,松了又握紧。可以他现在的模样却是什么也看不见的,他的面前是一片黑色。
也不知道兄长那边怎么样了……
会发现他不在了吗?会着急吗?
应该不会的,因为蓝湛在之前就跟蓝涣说过,他有可能要出去一段时间。一开始是为了应邀去莲花坞来着……
安心是安心了,可也有点隐隐的不舒服。
奇怪的感情。
“走了。”蓝景仪低声说着扯住了蓝湛的衣袖,带他远离了这边。
“思追呢?”蓝湛顿了顿,问道。
“哦,这个嘛……”蓝景仪不耐烦的理了一下刚才由于趴在蓝思追身上而炸起来的头发,继续道:“思追组织大家出去呢,让我带你走。”
“嗯,谢了。”
“啊?不用不用,哦对了,思追说让你去那边待着,等会儿有人找你。”蓝景仪说着把蓝湛拉到了那边的树下。
“你就在这。”
蓝湛应了一下,蓝景仪看他这副样子也不在过多纠缠,扭身就走了。
蓝湛站在那,却发现根本没有人会路过这。这棵树的位置很偏僻,如果要组织大家出去跟上的话,不应该或者说不可能路过这棵树。
可是这却……那个人是希望与他单独谈谈吗?
“啊!果然在这!小思追果然靠谱!”一声惊呼迫使蓝湛抬起头看着来人的方向,或者说是两个人过来的方向。
那股熟悉的灵力……蓝湛猛的垂下头。
再继续用灵力感知可不是个好办法,因为那个人的灵力,与他相同,在这么下去就会被感应出来了。
蓝忘机脚步一顿,蓝湛刚才的灵力已经被蓝忘机感知到,而且通过这一次,蓝忘机也可以确信第一次与蓝湛擦肩而过时感受到了灵力不是错觉。
魏无羡见蓝忘机的神色凝重了几分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也立刻收起了平常那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
“你是谁?为何在此?”蓝忘机与蓝湛保持着距离,问道。
“……蓝家普通弟子。今年刚历练回来。”蓝湛回答出的问题是对的,他避开了一些引起误会的话题转而直逼蓝忘机心中所想要的答案。
第一个问题,绝不能说自己是蓝湛,否则会给哥哥添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个问题,是蓝忘机叫他到这里的,多回答一次“你叫我来的”多此一举。约莫是蓝忘机未曾见有哪个蓝家弟子的眼上会蒙一条黑色布带。
魏无羡站在一旁,少见的沉默了。
“那敢问你的名字……?”
“……”
不得不说魏无羡这个问题可以说是一下子戳中了蓝湛无法回答的第一个点。
首先有可能撞名,其次自己如果瞎编的话万一登记簿上没有他的名字怎么办?哥哥也没说过这件事。
蓝湛思索片刻,道:“不必知道,我不过多久自会离开姑苏蓝氏。”
蓝忘机皱皱眉,逼问道:“为何。”
“因为……”蓝湛还未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因为他不属于这里。”

日常偷懒×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