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eze墨叶泽

不再更新。感谢喜欢和陪伴。

堕天使の养成

注意事项不变!

3、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实际上,蓝涣一开始是叫蓝湛小天使的。缘由在他的心中。不只是因为蓝湛一开始迟迟不肯告诉蓝涣自己的名字。
“小天使我帮你换药。”蓝涣手里拿着药和绷带,看着醒过来的蓝湛,仔细推敲了一会儿开口说道。
见到对方戒备的眼神,蓝涣悄悄地把身后的恶魔翅膀收起来。
“你……咳唔……”蓝湛看着面前这只大恶魔收起自己的翅膀,笑着拿着一盘子的药和绷带,本想往后退却因为伤口无法行动。而且这个姿势是对于他目前的伤势最乐观的动作,稍微一动伤口就疼的让人忍不住想直接昏过去。
可蓝湛怎么说也是从小到大受的伤加起来能硬生生逼死一个恶魔的。对于这种程度也习惯的不少。但这次的嗓子好像已经哑掉了,开口有点激烈逼得蓝湛差点咳出一口血,嗓子里就像有沙子一样。
这个动作可把蓝涣给吓坏了。
“你别动!先喝点水,你已经昏迷一段时间了。”虽然蓝涣话中的潜台词在尽力表示出伤势还算乐观可蓝湛却明白,“一段时间”少则两三天多则五六天。
因为只有长时间的未进食水身体才会有这种反应。
蓝涣看着蓝湛一脸的不信任笑了笑,道:“水是温的。”
他很刻意的避开了水里没毒这几个字。也并没有表示出究竟要害他还是不害他。
蓝湛警惕的浅尝了一点水,水是温的,普通的水的味道。蓝湛忽的有点难受,但说不出是了哪里,胸口很难受很难受,难受到蓝湛有点想剖开心脏。
抬头的时候那恶魔低头整理着药物与绷带,收敛了笑容,很严肃认真的样子。
蓝湛也不知是为了什么会打算相信这个恶魔,但他就是喝掉了那杯温水。
“……谢谢,我不是天使。”
蓝涣听到后扭头看着蓝湛,眼中似乎带了些柔情。
他笑了,蓝湛恍了神。很久没有恶魔或是天使肯对他露出如此温柔的笑容了。
“是吗?我觉得你是,很坚强孤傲的天使。但你和其它天使不一样,你很特别,并不是因为你是堕天使所以特别。”
蓝涣轻声解释着,语气温柔像生怕伤着了蓝湛。
蓝湛垂眸,不反驳也不搭腔,平淡的像谭死水。蓝涣见他不理自己也没说什么,伸手撩开了蓝湛的衣服。
见蓝湛打算反抗赶忙压下蓝湛的手,“小天使别动,换药。”
蓝湛的耳垂慢慢地变成了粉红色。
好像从来没有一个人,愿意帮他换药。即使小时候有,他也记不得了。他不愿回忆,记忆中即使在温暖,也没有现实来的直接残酷。
他没有童真,现实过早的将他变得遍体鳞伤失去爱心。
他就像与世隔绝,将心门死死锁住躲在后面无声哭泣。他唾弃自己。
“蓝湛……”
“嗯?”
蓝涣拆下绷带的动作迟疑了一瞬,没来由的懂了蓝湛的意思。
“好可爱的名字呢~叫阿湛好不好?”
蓝湛腾的红了个彻底,心里的门突然就被撬了锁。
“嗯。”
“噗嗤,阿湛果然是我的小天使——”蓝涣笑了,笑的很开心,很温暖。或许恶魔也不是个个都那么糟糕。
蓝湛想着,开口问道:“那……你的名字。”
“蓝涣,是蓝涣。”
蓝涣说着揉了揉蓝湛白乎乎的头发。
“叫涣哥哥!”
“唔……疼……”
蓝湛皱皱眉,生硬的转了蓝涣的注意力。
其实蓝涣根本没弄疼他。
“哎?哪里?我看看!”
当然后来蓝涣每次让蓝湛叫涣哥哥的时候都会被蓝湛胡乱糊弄过去都是后话了。

4、小日常
蓝湛没有生物钟,按道理讲恶魔和天使都是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生物钟。可蓝湛没有。一年的时间里蓝湛差不多每天都提心吊胆,根本无法安眠。大部分时间都是真的支撑不住了才合上眼浅眠,因为被追杀的关系蓝湛不仅常常无法好好休息,甚至有时几天都无法休息。
像这样一觉睡到自然醒,或许是一种新奇体验了。
蓝湛抬头便看见了一个恶魔心情仿佛大好一样修剪着房间里的盆栽。桌子旁还有一束新鲜的小花儿,看起来是搁置了一段时间的。
“阿湛醒了?早……午安。”
“嗯。午……安?”
蓝湛理了理乱糟糟的白发,看着桌子上的那盆花试图聚焦。呆忘了一会儿眼前的事物开始分和。忽的反应过来了蓝涣的话,本想搭腔结果反应到了什么。
蓝涣轻哼着一个软软的曲调,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去床边拿起清洗过的毛巾给蓝湛擦了擦脸和手。
“是啊,已经两点四十了。”
窗户外的阳光撒在床上,确实不像清晨特有的阳光,而是刺激的。
蓝湛看了看蓝涣任由对方把自己带去洗漱。
脸上仍旧是那么一副表情,蓝涣却隐隐看出了懵懵的神情。
缘分嘛?
“兄长……”
“嗯,在呢。”
其实吧,最后蓝湛折中了一下,直接称呼蓝涣为“兄长”了。
反正蓝涣待他很亲切,他不知道什么叫“亲情”,但起码蓝湛知道,这个恶魔,是个有足够能力可供他依靠的长辈。
蓝湛看了看蓝涣握着他的手,看了一会儿,道:“兄长,我饿了。”
也是,谁叫蓝湛睡得那么久。而且蓝湛平常又不怎么吃东西。
“嗯,我去给你做。”
蓝涣说着,宠溺的揉揉蓝湛的脑袋。蓝湛也难得的没有也说些什么,只是耳朵略微红了。
蓝涣将蓝湛小小的变化看在眼里,内心小小的雀跃起来。微甜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心房。爱情果然是甜蜜的吧?

“呐,阿湛,你吃的算早饭还是午饭?”蓝涣手里拿着蔬菜,正打算切的时候突然扭头对蓝湛问道。
蓝湛手里捧着一本书,看着蓝涣,一语不发。
蓝涣见对方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笑笑没说什么,然后蓝湛突然的一句话吓了蓝涣一大跳。
“午……饭吧。”
结果吓得蓝涣一不小心切到了手。
“啊!”
“!!!”
蓝湛一听蓝涣的叫声赶紧凑过去捧住蓝涣的手,看着鲜红色的血液流出,蓝湛望着手上的伤口,憋了半晌,道:“恶魔王的血,是红色的啊。”
听到蓝湛憋了好一会儿的感慨,蓝涣又好气又好笑,心里的糖罐子直接被一脚踹翻。
“难道阿湛不关心兄长吗?”
蓝涣装作委屈的样子看着蓝湛的反应,蓝湛一看蓝涣委屈的就差哭出来撒娇的模样顿时手足无措,结果顿时一句没过脑子的话蹦了出来:“痛痛痛痛飞走吧!”说着还做了个抛的手势。
做完之后蓝湛的大脑才重新开始运转,在蓝涣呆滞的眼神中干脆抛弃了最后的面子直接扎进蓝涣的怀里,整个人红的快烧起来。
蓝涣很给面子的笑出了声,“噗嗤,阿湛好可爱!”
“兄长……”
蓝湛无奈的出声道。
“别笑了。”
“好啊,都听阿湛的。”
蓝涣抱紧了蓝湛,伤口在蓝湛看不见的地方缓缓愈合,直至消失。“已经不痛了,阿湛好厉害!”
看着蓝涣开心的样子,蓝湛虽然不表现出来,但面上也满是笑意。
这个傻兄长。他又不傻,恶魔的自愈力又不是吹的。两人安静了抱了一会儿,蓝湛突然出声道:“兄长……”
“嗯?”
“我饿了……”

后来蓝湛表示,自己能收回说蓝涣还挺靠谱这句话吗?




纯属开心w
其实涣涣平时敲——靠谱的!
但对“弟弟”就放下了一切架子。
设定上汪叽是白毛,涣涣是黑毛。
湛湛的翅膀是羽翅,但素是黑羽毛。
“糖罐子”的想法来自happy suger life(是这么拼吗?)
——————————
蓝涣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噗嗤,阿湛好可爱!爱我家小天使一辈子!!!罒ω罒”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