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eze墨叶泽

不再更新。感谢喜欢和陪伴。

回〖10〗

注意事项不变
忘羡出没请注意

魏无羡说完之后就感到了其余几人的无话可说。
“哎哎哎,不用了吧再说了我和蓝湛走个过场而已啊!我在的话还不得挑我刺,还连累蓝二哥哥呢!”魏无羡说着一把揽住蓝忘机的脖子面上不仅没有悔过之意甚至还有点有理。
不过魏无羡说的倒是真的。
只可惜蓝湛不明白,他本就是“局外人”,想必蓝曦臣一开始不主动解释主要还是担心蓝湛这个“局外人”被牵扯进来这些人世间的阴暗面。
太暗了,暗的伸手不见五指,走一步就会掉进万丈深渊永远出不去。魏无羡就是这个走过的人,看似走在了一个独木桥之上,但实际上呢?
早就已经在深渊里去了。
是了,他们都在这个深渊中不断挣扎渴望着爬出去,但根本无济于事。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揽着,并没有驳回去,因为这确实是事实没跑了,讽刺。
蓝曦臣扭过头来注视着蓝湛,虽然还是那副笑着的模样,但但凡有点眼力的人,都看得出来那份揪心与悲苦。
一旁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也显然知道了蓝湛对此一无所知的问题,不约而同的住了嘴。
蓝湛和他们不一样,他是在深渊之上的人,他不知道土地的薄薄一层之下就是深渊,更没有在深渊摸爬滚打过。他被保护的太好,好到对外界的一切都没有清晰的认知,对人心的善变也是完全不懂。
“何出此言?”蓝湛盯着蓝曦臣,希望有可能在那双染上沉默的星眸里看到答案。
可他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魏无羡张张嘴,在看到蓝曦臣的表情后把原本想说的话吞了回去,蓝湛是太阳底下的人,和他们是不一样的。
愣半天,也只能道一句:“这个啊,他们不大认同我们两个嗯……额……在一起!”
这倒是实话,但不是全部。
蓝曦臣附和似的点头认同,蓝忘机也嗯了一句。
见此蓝湛也再次收回了要问哥哥这里发生的了什么的念头,反正现在问说不定会被搪塞过去,倒不如等哥哥自己愿意说了,再问也不迟。
现下还是要顺着台阶下,暂时也回不去,他还有时间。只可惜兄长那边……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哥哥的借口是什么?”
“啊?嗯,就是借口说有点不舒服就,就这样了吧。”这个借口蓝曦臣自己也觉得很拙劣,但是拙劣归拙劣,确实是挑不出毛病。因为蓝曦臣才刚刚结束闭关,有点不适应也是很正常。
魏无羡听完后死盯着蓝湛和蓝曦臣,怎么交流的这是?难不成所有的哥哥都懂弟弟妹妹的心思吗?
魏无羡想了想江厌离和江澄,大概是不会的吧?
话说从一开始,蓝曦臣好像就能看出蓝忘机的心思,不论是现在,还是当初求学之时。
“嗯,兄长,我和魏婴先走了。”
“好。”
蓝忘机对蓝曦臣说了一声拉着魏无羡便走了,这件事太过蹊跷,绝对没那么容易解决。但当时的蓝忘机却不知道,这件事,其实也就那么回事。

“蓝湛蓝湛,你觉不觉得这件事好奇怪啊?奇怪是奇怪但是听上去很有意思,我跟你讲要不是见到那么大的你我还不……”魏无羡任由蓝忘机拉着向前走,一边走一边不住地说着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
但蓝忘机忽然的停顿让魏无羡也停了下来。
“此事蹊跷,而且“我”的来历不明。”
蓝忘机难得的没有附和魏无羡的想法,这次的事情说是偶然也未免勉强了些,而且“蓝湛”这个人的来历以及其他的一些事情对于蓝忘机来说都不明。但蓝曦臣却轻易的相信了“蓝湛”。
这使他想起金光瑶的事。
魏无羡肯定也想起了金光瑶的事情。
也能明白为何蓝忘机不肯相信蓝湛,答案很简单,他害怕自己的兄长重蹈覆辙。
上一次的打击可谓是重中之重,再来一次,说不定蓝曦臣就接受不了了。
果然还是得赶紧查出事情的一切。

“哥哥……”蓝湛话还没说完,一只手就已经挡住了他的唇。蓝曦臣仍然笑着,语气里是满满的温柔,动作也是小心翼翼。“阿湛再等等,再等等。哥哥怕……”
蓝湛想起了那个夜晚,兄长也说过同样的语句。
蓝湛没在追问,只是把手搭在了蓝曦臣的手背上,安静的没说什么。
蓝曦臣苦笑一声,太糟糕了,真的是太糟糕了。
可蓝湛却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蓝曦臣的打断,或许他也不能如此任性的贪恋着他的温度和温柔。
即使蓝涣和蓝曦臣有很多很多的不同点,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温柔的让蓝湛贪恋。一刻也好,一刻也好,在还不到下一秒,在贪恋下去,是可以被你宽恕的。

orz,蓝瘦,有点想害曦臣qwqqqq
日常偷懒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