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eze墨叶泽

不再更新。感谢喜欢和陪伴。

【凯奈】论人类女高中生和千年猫精的碰撞会发生什么奇怪反应

   注:非原作世界观

通篇存在私设,有ooc,不喜勿入






     “诶?猫?啊……好像受伤了,要去医院才行……”

  红凯听见有人类靠近了,听着细软仿佛是从遥远之地传来的声音,用着不甚明晰但还能思考的大脑想到,他或许是被打回原形了吧——一只黑不溜秋的猫。

  为什么开始和伽古拉争斗的原因他已经记不太清了,是因为伽古拉的挑衅吧?伽古拉总喜欢看他因受到挑衅而大打出手的样子,真是有够恶劣的。还是因为,他们又要分出胜负才开始打架的,红凯不清楚了。

  伽古拉和他应该是打了很久的,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赢得胜利。剑飞了就不捡了,直接上手揍,伽古拉连以往的所有风度都丢了,更别提红凯了。红凯没在伽古拉那边讨到便宜,相应的,伽古拉也没从红凯那边讨到便宜。打到最后精疲力尽,红凯好不容易凭借少许的优势打倒了伽古拉,像以前一样,红凯没有杀了伽古拉。

  伽古拉走之前,扶着受了重伤的腹部,笑着对红凯说:“凯,你会后悔的。”

  后悔不后悔,红凯目前还不知道。不过那时伽古拉的笑容根本称不上是笑容,扭曲又带着疯狂,声音沙哑还癫狂。伽古拉笑的时候,很用力,用力的红凯光是看着都觉得嘴角一阵撕裂般的疼痛,也有可能他的嘴角真的受伤了也说不定。伽古拉当时步伐虚浮,原本黑色整洁的西装三件套变得破破烂烂,沾满了血和尘土,血也不知道是他的,还是伽古拉自己的,那样的伽古拉活像是个从黑暗中走出的恶鬼。

  魔人算是恶鬼吗?他不知道。

  总之,红凯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就是了,同样破烂的衣装,浑身上下都疼的不行,血浸染了靛蓝色的短袖和皮衣,四月的风吹过来,冷的不行,虽然这点寒冷对于红凯这种活了几千年见过不少大风大浪的猫妖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

  最让红凯感到难熬的是体力和血液的流失,为了匀出力量治疗伤口,红凯选择变回原形。

  然后他跌跌撞撞的跑到了这个阴暗的小巷。

  红凯本来是觉得这边不会有人类过来的,阴暗,狭小又破旧,除了胆大的小孩子会跑来玩大冒险,不过看到像他濒死的猫估计也得吓跑了。可偏偏有人不按常理出牌,看到他不走就算了,还想要把他带去医院。

  红凯只得为这糟糕透顶的运气扼腕叹息,真不应该今天和伽古拉打架的。

  自从几千年前,奈绪美为了保他而自尽之后,凯就失去了拯救人类和地球的信心。这太糟了,他最喜欢的人类,死在了他的面前,而他因为能力不够,解决完暴走的怪物回来时,他只看到了孤零零躺在地上的口琴。

  自那以后,红凯就开始远离人类,人类之间的勾心斗角会让他感到不适,所以他不愿再去接近人类。

  他成为了一只流浪猫,一名浪客,一个随风者。

  自己如果死了的话,就能去见奈绪美了吧。他就不用在满世界乱跑寻找一个早就不在的人了。

  红凯任由那个人类带他离开了阴暗的小巷。

  梦野奈绪美觉得有点不真实,没什么人的小巷子,搭配上奄奄一息的可怜小猫 ,算是动漫里的恐怖情节标配吧?

  今天是星期五,明天可以休息,所以就陪同班同学绕了远路回家,为了能走的近一点,她还搜了一下导航。没想到会在路过一条巷子时看到了躺在血泊中的黑猫,凑近看时奈绪美第一反应先是尖叫,第二反应是寻来一个纸箱子,转身将校服外套脱下来叠好放进箱子里,随后轻手轻脚的将小黑猫放进去。打了一辆出租车朝最近的宠物医院开去。

  导航显示是大约十分钟能到,奈绪美焦急的抱紧纸箱子,路上看到红灯时一种担忧直接将她和纸箱子绑紧在一起,她感觉自己的手心大概已经紧张的出汗了。

  司机大叔看到奈绪美这幅样子,也加紧了速度,同奈绪美搭话,“小姑娘怀里是自己家的宠物吗?”

  奈绪美结巴了一瞬,感觉呼吸都有些不顺畅,干巴巴的尽量压低音色里的颤抖。

  “呃……不,不是的。是我在回家的路上捡到的……”

  听到这个答案后,司机大叔也不免愣神了一下,随后爽朗的笑道:“这年头像你一样的好心孩子可真少见,看你那快要哭出来的模样,还以为是你家宠物出了事把你担心的呢。”

  或许是自身的情感也被司机大叔的爽朗给带动了,奈绪美一开始的紧张被冲淡了不少,嘴角带起了点轻松的微笑。

  “嗯,这孩子不会有事的。”

  也不知这句话是不是说来安慰自己的,奈绪美的第六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这孩子是不会有事的,绝对不会。

  到了宠物医院,把钱给了司机大叔,奈绪美急忙跑到前台去和工作人员沟通,在了解到小黑猫大概的伤势和目前的昏迷状态后,医生决定进行治疗。在治疗的期间里,工作人员领着奈绪美办了些手续,买了些药和照顾猫猫需要的基本物品,就把奈绪美安顿在了休息区内,去和其他的宠主交流并沟通。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奈绪美在小黑猫的治疗期间出去给母亲打了通电话。

  告诉母亲说自己要养猫,所幸的是奈绪美的母亲不是那种不通情达理的人,只是对奈绪美说,要好好照顾猫猫,因为是奈绪美救了它,要对它的生命负责任。听了母亲的话后,奈绪美觉得眼眶有点湿润,奔波了一下午,身心俱疲,奈绪美连被拒绝后怎么偷偷饲养小黑猫的计划都列出来了,猛然被母亲关心一下子,只觉得很幸福还很担心。幸福是因为母亲的爱,担心是因为还不知生死的小黑猫。

  揉揉发红的眼睛,奈绪美重新走回宠物医院。顺便去告知前台说那些宠物用品帮她快递过去,前台的工作人员对奈绪美温柔的笑了一下。

  好在小黑猫最后是平安无事的出来了,奈绪美紧张的心绪总算是平静下来。

  医生又给了奈绪美一些药物,顺便细细告知了奈绪美用法,就将小黑猫放在纸箱里重新交还到奈绪美的手里。

  医护人员笑着对奈绪美说,“你这小猫咪还真神奇,看着伤势重的不行,其实都是些外伤,没伤及内脏。”奈绪美对于这一番话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嗯,我当时超害怕的呢,但幸好它没事。”

  “嗯嗯,是啊。这是你的宠物吧?”

  奈绪美笑着抱紧了箱子,摇摇头。医护人员露出惊诧的神色。

  “诶,居然不是吗?那就是捡的流浪猫了。啊,不过你别太担心,已经给它打过疫苗了。”

  对于医护人员的惊诧,奈绪美不再觉得奇怪了,她已经下定决心要好好养着怀中这只小黑毛球了。

  “不,它不是流浪猫了,我会好好照顾它的。”话语中带着温暖的笑意,眼神中满是少女的柔情和认真的坚定,让看到这一幕的医护人员也不禁笑了出来,“它会是只幸福的小猫咪的。”

  听到这话的奈绪美用眼神爱抚着箱子里的小黑猫,在心中默默接嘴道:“幸福的是我才对啊。”

  结完账看着灯火通明的城市,奈绪美突发奇想想要就这么走着回去。不过考虑到现在时间已经太晚了,她自己的住处离这家医院也不算近,奈绪美又看了几眼夜景,拿出手机去打车。

  一路上没什么突发状况,奈绪美抱着怀中的箱子,透过车窗玻璃看着夜景。嗯,也算是变相的欣赏了夜景呢。

  到了小区门口,奈绪美领了快递,吃力的搬来搬去才把猫猫和猫猫以后要用到的物品都放在了家里。在做完这一切后奈绪美换下制服冲了温水澡换好家居服,又简单的煮了一点吃的。在加热食物的过程中奈绪美深刻的感觉到了饥饿,一下午都团团转的光忙着猫猫的事情了,本来中午就没吃什么 ,现在能坐会儿了,还没太多事要干了,饥饿感直接扑上来把奈绪美压倒。

  从抽屉里拿出小刀,奈绪美一点点的拆着快递,安置着一系列的猫猫用品。

  快要收尾了,奈绪美打算先去看看食物怎么样了,抚着肚子路过客厅的时候,奈绪美看见原本的小黑猫不在纸箱子里了。焦急的走去厨房一看,奈绪美看见一只小黑团团坐在锅旁边看着食物,这幅画面好像有点可爱。

  奈绪美没忍住笑出声。

  小黑团团立马抬起头看着奈绪美。

  “……喵(奈绪美)?”

  “嗯?你也饿了吗?”






去宠物医院那一段我基本是查着百度猜着写的,毕竟我没照顾猫猫的经验,哭哭,有错误是我的锅。几千年前的奈绪美是私设,算是转世重生再相遇这样子。

这是一个已经有妖怪的地球,妖怪混迹在人类中生存,只是人类不知道而已。没有外星人和奥。

脑洞来自于团团!团团脑洞超级无敌棒!是我写不出来,我不配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27)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